•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对韶关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 72 号意见的答复(韶自然资函〔2023〕56 号)

时间:2023-06-13 15:13:16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温必禄、杨松柏、张国平、王晓琴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韶州中学校门前架设人行天桥的意见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一、为促进芙蓉新城各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力求以宽阔的视野、准确的定位和针对性的规划措施,满足当前建设与未来发展的实际需求,我局以《韶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5)和《韶关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为指导,结合片区原有规划及现状建设情况,组织编制完成《广东省韶关市芙蓉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整合》(韶府复〔2021〕16 号)、《韶关市芙蓉新城市政专线规划修编》等,进一步落实并细化了城市空间结构与功能,对芙蓉新城建设用地、路网结构布局与建设等提出具体要求,并充分预留市政服务、慢行系统设施等建设空间。

  二、《韶关市芙蓉新城市政专项规划修编》在控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完善道路路网,以人为本,构建系统、安全、舒适及合理的综合交通系统。规划芙蓉新城共设置立体过街设施 15 座,其中人行过街天桥 11 座,人行隧道 2 座,自行车坡道人行天桥2 座,主要沿韶关大道、百旺路、韶州大道及丹霞大道等重要交通性主干路布设。丹霞大道韶州中学段等主干路人员集聚点均规划布设人行立体过街设施。

  三、为更好引导产业和经济活动在新城集聚,通过交通环境的构建提升芙蓉新城内、外部承接优势,2018 年芙蓉新城管委会会同我局组织编制《芙蓉新城道路交通详细规划》。在原有规划基础上,优化新增韶关大道、丹霞大道等主干道沿线共 9 座人行天桥,3 座人行地下通道及 2 处路段信控过街设施。

  四、2018 年,根据韶关市城市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我局与市公安局组织编制《韶关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改善规划》,规划在路幅较宽,过街需求大的工业路、朝阳路、浈江大道、新华南路、丹霞大道、韶关大道、百旺路、韶州大道等重要交通走廊新增 14 座过街人行天桥,3 处地下过街通道,保证行人过街安全、便捷的同时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其中,包含丹霞大道碧城广场段、芙阳路 1 座人行天桥及 2 座信控过街设施。

  五、目前,规划韶关大道西联新村、芙阳路芙蓉新村、韶关大道南、丹霞大道中、朝阳路、工业西路、浈江大道(三、五公里)人行天桥已分别由市代建局、高新区管委会、城投集团等部门实施并投入使用。由于我局并非道路及人行立体过街设施主管及建设部门,无法明确具体项目的建设时序。下一步我局将适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推动市区人行立体过街设施建设,并在后续的相关项目建设实施阶段,继续按照职能分工积极配合做好相关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感谢各位委员对我市城市建设的关心!


  韶关市自然资源局

  2023 年 5 月 19 日

  (联系人及电话:详细规划科,8963334)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