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市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积极建言
截至2月1日19时,会议共收到提案169件

时间:2023-02-03 10:39: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2月2日获悉,政协第十三届韶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与会委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截至2月1日19时,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69件。  

  市政协提案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体现了“围绕中心建真言、服务大局促发展”的特点,委员们紧扣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三大战略”“六大行动”“三大提升”安排部署,围绕事关我市改革发展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提案。同时,委员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思想,聚焦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献计献策,彰显了市政协委员心系民生、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从提交的提案来看,多数提案调研深入、分析透彻,提出的建议更具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质量与往年相比有了新的提高,为助力我市以新的更大作为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谱写生态发展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韶关实践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此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较多关注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生态保护修复、人居环境整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教育事业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困难群众保障力度等方面内容。在已提交的169件提案中,涉及经济建设类提案61件;生态城建交通类提案45件;教科文卫体类提案37件;政法社会保障类提案26件。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仍可继续提交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收到的提案进行认真审查,按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送交市党政有关部门办理。(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江源)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