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对韶关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
第28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01-05 15:48:22 来源: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李龙彪代表:

  你们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雄乐高速仁化至乐昌段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雄乐高速公路,起点在鹅颈坡对接南雄至信丰高速公路,终点在杨溪与广乐高速对接。路线全长116.44km(其中仁化至乐昌段45km),初步测算总投资约158.4亿元(其中仁化至乐昌段45亿元),设计速度100km/h,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

  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一)在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下,我市已完成雄乐高速公路南雄至仁化段路线踏勘工作和仁化至乐昌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

  (二)雄乐高速公路已纳入《韶关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已纳入《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0-2035年)》,计划于中远期(2026-2035年)实施。

  (三)我市已经组织开展雄乐高速公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已将成果上报省交通运输厅,并同步纳入韶关市国土空间控制规划。

  三、下步工作

  (一)跟进协调省交通运输厅将雄乐高速公路纳入省国土空间规划,为项目建设预留空间通道。

  (二)积极争取省交通运输厅对规划建设本项目的大力支持并适时组织开展项目工可报告评审,稳定路线方案。

  (三)积极加快推进项目相关前期工作。

  韶关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1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