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志清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1-16 14:56:35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工业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十四届省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北江航道扩能升级上延工程和我市港口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了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工业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安排,围绕年度目标,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全力推进项目攻坚、平台攻坚行动,确保第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扎实做好项目评估、专家研判等工作,科学精准开展招商引资。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强调度研判,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挂点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积极开展暖企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问题,助力重点企业稳定生产;要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加强调研指导,定期梳理企业问题清单,做到早发现、早研究、早处理,为企业发展清除障碍。要加大培育扶持小微企业上规力度,用好省、市奖励政策,全面激发“升规”热情。要加强省“技改十条”“降成本十条”等政策宣贯,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加强协调联动,推动资源要素、政策措施、工作力量向制造业集聚,奋力开创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市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十四届省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北江航道扩能升级上延工程和我市港口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北江航道扩能升级上延工程有利于完善我省航道体系、补齐粤北水运基础设施短板,对沿线及周边地区的产业发展带动效应强,直接经济效益良好,节能降耗效果明显,对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共同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