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志清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71次
常务会议

时间:2023-12-20 09:19:45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体育产业发展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我市展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打造“户外运动天堂”品牌为抓手扎实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先后培育打造了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环丹霞山自行车赛、丹霞山马拉松赛等丹霞山系列品牌赛事,吸引大量外地游客来韶参赛体验,并带动周边酒店、民宿等配套服务设施发展,推动“体育+”业态融合发展取得较好成效。但是也存在体育产业基础薄弱、体育休闲消费场所不足以及高级别体育赛事较少的情况,需要继续加大体育设施投资建设,优化完善文旅产业结构,深挖我市特色文旅资源,全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和展示我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载体,也是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韶关资源和区位优势,融合文化、旅游、康养等业态来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延长体育产业链条。要利用好我市丰富的文旅资源,大力推动体育产业与康养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有效拉动文旅体市场消费,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市文广旅体局要牵头会同市交旅投集团等单位,继续深度谋划我市体育产业发展,科学制定出台我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我市体育产业规模和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