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志清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11-23 11:44:55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林业产业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48个,已全部实现开工;前三季度全市林业产值142.44亿元,同比增长15.95%,林业产业招商引资和发展呈现较好势头。但也存在林业产业链短、龙头企业偏少、林业经济模式低端、林业附加值低和规模效益不明显等问题,需要各地各有关部门通力配合、共同发力,加快推动我市竹林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让“绿色颜值”和“金色产值”共生共赢。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林业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以生态兴产业、以产业促生态”,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林业资源资产价值化。要全面加大林业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紧紧围绕特色经济林基地、竹木精深加工、林下经济、苗木培育、森林生态旅游与康养等重点谋划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好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引进客商的主观能动性,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优,争取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做大发展增量,切实提升林业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实效。要全力服务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全面推进暖企服务,全心全意做好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强化跟踪调度、做好要素保障,台账式、清单式梳理企业问题诉求清单,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落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想方设法推动项目早落地动工、早投产见效,全力以赴打好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攻坚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