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志清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11-14 10:44:33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管理办法》精神,听取我市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工作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一体化行政执法平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精神。会议指出,《管理办法》是广东省健全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体系,全面建设数字法治政府,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14号)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的集约化建设和部署应用,实现行政执法数据的互联互通,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率,进一步融合政府治理信息化和法治化。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管理办法》,高度重视对各部门执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统一思想,全面应用“粤执法”开展执法办案工作,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保障。市司法局要做好业务培训,提供清晰的操作流程指引,及时收集、解决各使用单位反馈的疑难问题,并会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市财政局共同做好平台日常运维管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我市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工作情况汇报,套开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贯彻落实好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要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全方面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弘扬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要加快推进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要高标准做好现场检查点迎检工作和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展现我市特色亮点;要密切关注有关舆情风险,切实保障军人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及时处理军民矛盾和历史纠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