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志清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6-26 11:17:24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以下简称《立法法》)开展学法活动。

会议强调,《立法法》贯彻落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了新时代立法工作的新成果新经验,完善了立法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健全了宪法实施监督制度,完善了立法权限、立法程序和备案审查制度,是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统一的基本法律,为新时代立法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立法法》的重大意义,将《立法法》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地方立法工作中。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人民群众关注重点,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利用好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联络站、立法咨询专家和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等平台,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围绕韶关高质量发展需要,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各部门在起草法规草案时,要主动与市人大有关委员会联系沟通,整合社会有效资源,形成立法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