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志清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3-02 11:09:22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政府系统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束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力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积极整合各方科技资源优势,抓好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移转化工作落实。要谋细抓实经济发展各项具体工作,千方百计扩大内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工作。要加强统筹,抢抓机遇,完善政策措施,稳步推进承接产业有序转移1+6平台建设,全力打造万亩千亿量级的、首批省级重点支持建设的产业承接主平台,加快塑造韶关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审议了《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细化分解表》。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主动认领、主动谋划,将所承担任务列入本地区、本单位工作计划,确保各自的工作与全市的工作步调一致、齐头并进。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既要统筹部署,也要过程督导,遇到重大事项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确保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各牵头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建立健全定期碰头、联合检查、推动工作的机制,逐项明确责任人、持续安排和质量要求,确保事事有人办理、渐渐有人落实。各配合单位要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和协作意识,服从牵头单位的工作安排,积极参与牵头单位组织的调研和检查等工作,及时向牵头单位反馈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府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政府中枢机关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落实,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