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志清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0-31 11:23:07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27,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颁布实施,为今后扫黑除恶常态化提供了法治保障,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行政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完善配套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公安机关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对各类案件的串并分析和对群众举报线索的分类研判,不断深化线索核查办理,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将有组织犯罪预防和治理工作纳入考评体系;各相关职能单位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方位多角度持续推动落实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不断创新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机制措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韶关。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牵引,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力保障人民安宁。要推进“打财断血”“黑财清底”“打网破伞”取得实质进展和成效。要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与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改善营商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有机结合起来,坚决扫除不利于发展的一切障碍,努力营造有利于发展的良好环境,切实维护和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