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8-05 15:59:02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3日下午,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精神,研究韶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韶关市老年人优待办法等工作。

会议指出,制定实施韶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决策部署,是我市实现“六新”韶关目标,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基础支撑。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纳入本地区、本部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计划,完善工作机制和保障条件,加强检查评估,及时补齐短板,全面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议认为,为进一步推进我市老年人优待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全面加强全市老年人社会保障、社会服务、社会优待、社会参与、家庭赡养等各项权益保障工作,修订和完善《韶关市老年优待办法》十分必要。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确保老年人所享受的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和社会服务水平与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城乡社区要通过开展多种老年人文娱活动,引导老年志愿者结合自身的知识、技能和经验,发挥个人专长,帮助老年人融入社会,实现社区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年8月3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