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7-18 16:40:35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4日下午,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研究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管理、物业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研究制定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管理办法是我市落实国家和省历史建筑保护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保护优先、合理利用、严格管理的原则开展历史建筑的保护管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维护历史建筑的真实性、完整性、延续性。要科学制定历史建筑的确定标准,依法编制保护规划,坚持保护利用与普及弘扬历史文化并重,挖掘和发挥历史建筑的文化底蕴,妥善处理历史建筑保护利用与改善民生关系,不断提高历史建筑科学利用水平,促进我市城乡建设与历史文化协调发展。

会议认为,为适应物业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物业管理,及时研究修订我市物业管理办法十分必要。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物业管理纳入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社区建设和社区管理体系,建立和完善专业化、市场化的物业管理机制,切实维护业主、利害关系人和物业服务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要倡导绿色物业管理,鼓励采用新技术、新方法推动物业管理区域节能、节水、垃圾处理、环境绿化、污染防治等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手段的运用,促进物业管理的集约化、信息化、低碳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年7月14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