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30 12:55:36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9日下午,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学习贯彻李希书记在韶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营商环境“红黑榜”制度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希书记在韶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地质灾害、道路交通隐患、水库山塘、泥砖房、违法违规自建房等各类灾害隐患排查整治,集中力量开展房屋重建、基层设施抢修、汛后防疫消杀灭菌等重建家园工作,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力确保我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2年市级单位营商环境“红黑榜”制度、2022年县(市、区)营商环境“红黑榜”制度。会议指出,建立营商环境“红黑榜”制度,是我市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谁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倒逼加强营商环境改革优化;要加强单位内部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整合审批业务流程,实行“一名分管领导、一个科室履职、一个窗口对外、一枚公章签印”审批模式,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真正让市场主体和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年6月29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