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13 10:31:02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0日上午,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研究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等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消防工作和消防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抓住消防安全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断提高消防治理能力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推动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负责的消防安全工作格局。要优化执法监管体制,全面开展化工、建筑等行业的消防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对氢能两轮车等新行业新业态的消防管理,推动全社会共同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为落实新形势下国家、省关于投资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实践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及时修订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十分必要。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政府投资和资金投向范围,认真遵循政府投资和资金安排原则,依法依规决策政府投资,科学编制政府投资年度计划,规范实施政府投资项目,强化政府投资监管,切实提高政府投资效益,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年6月1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