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06 10:20:34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5日下午,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加强“一网统管”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与统筹谋划,构建数字政府安全保障体系,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要加快完善现代财政制度,推进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深化县级财政管理制度改革,保障和增强基层财力。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加快培育发展以低碳新能源、电子信息和大数据、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为重点的新兴产业,努力打造优质创新平台的重要集聚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承接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韶关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韶关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法治体系,完善妇女儿童发展的制度机制,不断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确保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水平显著提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年5月5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