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3-11 09:51:1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0日上午,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研究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市属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推动韶关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认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职业教育发展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切实优化学校和专业布局,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优质专业,构建与韶关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区域产业结构相匹配的高水平职业教育发展格局。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党委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并重,提升教师“双师”素质,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和对外交流合作,切实推进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及时修订市属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办法十分必要。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统筹兼顾企业自身积累发展、国有经济结构调整以及国民经济宏观调控的需要,适度集中国有资本收益。要坚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完整性和相对独立性,做到预算收支有度,量力而行,合理确定预算收支规模,规范预算编制,严格预算执行,强化预算监督和绩效评价,切实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增强政府宏观调控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年3月1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