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3-03 11:38:18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日上午,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研究我市粮食安全、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气象灾害应急、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构建了供给稳定、储备充足、保障有力、监督到位、运转高效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超额完成了2021年粮食生产任务。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紧抓实党政同责“首考”,落实粮食应急各项措施,健全粮食应急体系,加快推进地方储备粮仓储建设,切实提升科学储粮水平,确保全面做好我市2022年粮食安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印发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我市贯彻落实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抓好政策落实,加快制定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实施方案,积极服务企业,切实让市场主体享受政策红利,激发企业活力,增强市场信心、提振发展预期,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韶关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加强我市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等工作,健全气象灾害应急体系和运行机制,切实提高气象灾害防范、处置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韶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规定》。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工作领导,强化组织协调,做好无障碍建设发展规划、监管指导,积极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宣教服务,切实推动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保障残疾人等社会成员平等参与社会生活,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年3月2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