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7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2-06 16:16:38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6日上午,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73次常务会议,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研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制定实施我市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规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教育方针政策,强化各级政府责任,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具体举措。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把教育摆在利长远、强后劲的突出位置,努力推进教育现代化。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加强专业督学队伍建设,建立第三方督导评估机制,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切实推进我市义务教育发展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跨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韶关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办法》。会议指出,结合实际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管办法及时进行修订,对于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推动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进一步规范征收主体、征收范围、征收标准、征收管理,切实提高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制度科学化、体系化、法治化,促进我市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1年12月6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