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6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1-10 10:23:54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8日上午,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68次常务会议,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研究服务企业用工需求、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服务企业用工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企业用工服务事关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和产业经济发展大局,要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用工问题,切实做好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工作;要加强对产业发展、用工需求、专业技能需求的统筹协调和服务,实施台账管理,做到心中有数;要积极对接企业用工需求,科学设置普通高校、职业(技工)院校专业,开展订单式培养,引导毕业生本地实习和就业;要充分发挥考核激励作用,不断提升毕业生本地实习和就业比例,为我市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市建设工作,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加快“智慧气象”综合防灾减灾保障工程、“生态良好”气象保障服务工程和气象科技创新工程建设,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科学化和体系化水平,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及时修订《韶关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十分必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管理考核,切实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1年11月8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