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6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1-03 09:26:48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日下午,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67次常务会议,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研究做好垦造水田、商事主体住所登记管理、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工作。

会议认为,制定出台《韶关市垦造水田三年行动方案》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垦造水田目标任务,按照“政府牵头、市级验收、县级组织、镇村参与、市属国有企业实施建设”模式,加紧实施新一轮垦造水田计划,深入挖掘垦造水田资源潜力,加强垦造水田项目管理,确保全面落实耕地占补平衡,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认为,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结合新形势要求,对《韶关市商事主体住所登记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十分必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国家和省有关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精神,准确把握新规定新要求,进一步放宽各类商事主体住所登记条件、简化程序,切实提高注册登记便利度,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韶关市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会议强调,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药品监管,切实建立联动高效的药品安全应急管理机制,有效防范和科学处置药品安全事件,最大限度减少药品安全事件造成的危害,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1年11月1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