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6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19 14:55:53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8日上午,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65次常务会议,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做好全市电力供应保障、红火蚁防控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指出,近期,全市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保障电力供应各项工作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建立组织保障,做好顶峰发电,科学实施有序用电,有力确保了我市电力供应安全有序。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提高电力供应能力,强化电力调度,优化需求侧管理,全力保障我市经济社会有序发展;要加大节能环保宣传力度,大力引导社会、企业节约用电有序用电,积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生物安全建设,加大外来物种入侵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红火蚁防控现场会议精神,对我市红火蚁阻截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重要论述的政治高度出发,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出发,切实认清红火蚁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充分利用秋季防控有利时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统一行动,开展网格化、地毯式防控,坚决遏制红火蚁疫情扩散蔓延;要以社会公众易于接受、简便可行的方式,全面开展红火蚁防控知识宣传,提升全社会的防控意识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1年10月18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