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8-31 10:42:45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30日上午,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韶关市推动老工业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打造“生活秀带”工作方案》等。

  会议指出,我市作为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中的生态发展区,近年来,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国家战略、切合韶关实际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中央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自觉主动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检验。

  会议认为,推动我市老工业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打造“生活秀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2019 年 11 月在上海杨浦滨江考察时关于“生活秀带”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坚持保护优先,坚持完善体系,坚持多方参与,坚持突出重点的基本原则,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工业遗产认定管理,推进重点工业遗产展示保护,构建工业博物馆新体系,实施工业遗产多元化工程,拓展文化生活新空间,塑造城市文明新形象,切实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1年8月3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