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6-25 14:12:45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3日下午,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就救援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韶关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韶关市推动老工业城市制造业竞争优势重构、打造“产业名城”工作方案(2021-2025年)》等。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事故教训,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增强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快推进我市绿色工业、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发展,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

  会议认为,推动老工业城市制造业竞争优势重构,是加快构建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源,打造“产业名城”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坚持做精主业、坚持多元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坚持城市转型的基本原则,加快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强核提质、产城融合发展,实施“招商强链”工程,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有利于提升产业竞争优势的体制机制,为我市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增添新动力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1年6月23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