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2-26 15:39:58 来源:韶关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1年2月26日上午,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我市开办企业便利度评估有关情况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韶关市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工作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开办企业便利度水平不断提升,在《2019年度广东各市开办企业便利度评估报告》总排名位居全省第8位,继续保持粤东西北及北部生态发展区首位。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优化招商引资代办服务,提高信息化网络办理参与度,推进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全面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马上办、零成本”,探索商事主体智能化登记审批系统建设,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认为,科学制定《韶关市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工作实施方案》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精神,推进我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环境有价、损害担责,主动磋商、司法保障,依法推进、鼓励创新的原则,进一步明确赔偿范围、责任主体、索赔主体、损害赔偿解决途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业务指导,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切实有序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1年2月26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