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12-31 16:16:46 来源:韶关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30日晚,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2月16日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1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及陈良贤副省长来韶调研指示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韶关市乡镇(街道)人民政府权责清单指导目录(2020年版)》《韶关市推动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扶持办法》《韶关市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扶持办法》等。

  会议听取了我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报告。会议指出,大力推进质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市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重要内容。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健全质量治理体系,提升质量治理效能,创新质量治理方式,优化质量治理环境,加强质量治理保障,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切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制定乡镇街道权责清单指导目录是我市加强乡镇街道服务能力建设,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依法下放、能放则放、权责一致”的原则,依法赋予乡镇街道行使的各类行政权力事项及责任,促进乡镇街道责、权、利的协调统一,切实推进乡镇街道职能转变,提升乡镇街道服务能力。

  会议指出,与时俱进完善扶持和培育政策,对于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谁受益、谁奖补”的原则,加强市县联动,强化政策导向,提高政策精准度,切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0年12月3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