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13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12-21 14:29:08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8日下午,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十四届市政府第1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2月1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1月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开展民法典专题学法活动,听取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加强“数字政府”政务云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12月1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1月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今年经济收官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经济工作任务;要加强谋划明年经济工作,不断增强我市经济发展后劲;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为今后五年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专题学习了民法典,听取了有关贯彻实施民法典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法治精神,以民法典的有效实施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听取了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治理,切实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认为,为促进资源共享、提高资源利用率,制定实施《韶关市“数字政府”政务云管理办法(试行)》十分必要。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遵循“统筹规划、资源共享、按需分配、弹性服务”的原则,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加强“数字政府”政务云的建设、使用、运维、安全等管理,确保“数字政府”政务云安全稳定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0年12月18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