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专项经费

我市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项目工作获省通报表扬
为妇女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时间:2023-04-23 09:59: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妇联对实施第四期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25个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其中韶关市妇联榜上有名,项目综合得分位列前十名;翁源县妇联项目贷款达到1000万元以上。  

  据悉,自2020年起,韶关市妇联持续实施第四期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项目。2020-2022年,省妇联共安排韶关市贴息资金225万元,韶关市财政配套贴息资金97万元;共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495笔,金额4794.9万元。2022年10月,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妇联、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联合印发新修订的《韶关市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畅通贷款渠道、简化贷款流程,并为拓宽贴息资金来源提供了政策支持。  

  市妇联通过印制宣传资料、召开现场推进会、举办业务培训班、开展交流活动等多种措施,加大项目实施力度,提高项目实施水平。同时,拍摄创业妇女宣传视频、邀请创业妇女上线《妇联之窗》直播节目和参加“三八”纪念活动、举办巾帼创业产品展示会,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为创业妇女提供展示平台和机会。全市各级妇联主动作为,积极争取财政、金融部门支持,在制定政策、争取贴息资金、贷前审核、贷款回收等工作环节密切配合,为贷款妇女提供“全链条”服务。目前,项目已在全市各县(市、区)全覆盖开展。  

  2023年,我市共获得省、市贴息资金共192万元,预计可发放贷款2500万元。市妇联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扩大受惠面,更加规范项目实施,为妇女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金融支持,为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贡献巾帼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