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管理

市领导率队到市财政局开展座谈
保障财政安全平稳运行

时间:2024-01-06 11:25: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率队到市财政局开展座谈,市人大常委会代理秘书长陈早霞参加。

  座谈会上,凌振伟详细听取市财政局关于2023年财政收支及2024年预算编制有关情况汇报。凌振伟对市财政局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2023年以来,市财政部门积极加强收入组织谋划,大力盘活闲置资源资产,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力促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0.95亿元。成绩取得来之不易,财政部门要再接再厉,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对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凌振伟强调,一是要树立“大财政”意识。要坚持“以政领财、财为政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理财用财,集中财力办大事,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主动加强与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沟通联系,“全市一盘棋”开展收入组织工作;要加强税源培植巩固,积极谋划新的财税收入增长点,为财政平稳运行提供稳定收入来源;要用足用好新增债券资金,充分发挥债券资金促进有效投资的积极作用。二是要兜牢“三保”底线。要始终将“三保”摆在财政工作的最优先位置,在预算安排和库款等方面予以优先保障。同时,加强县(市、区)“三保”运行的监控,保证“三保”支出资金需求。三是要切实防范财政运行风险。要加强支出的规范化管理,严格做到专款专用;要严格预算约束,确保暂付款规模逐年降低;要加强财政监督检查,防范资金使用风险。四是积极盘活国有资产。在对国有资产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分门别类制定盘活计划,对历史遗留问题造成资产难以盘活问题,要形成典型案例,逐类推动解决,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转载韶关日报 廖卓敏 潘国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