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管理

十三届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全力以赴抓发展拼经济 确保完成全年
经济目标任务

时间:2023-04-26 10:22: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5日,十三届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陈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陈志清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全力以赴抓发展拼经济。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回升,实现良好开局,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8%,增幅比去年一季度高3.3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高4.6个百分点,多数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去年一季度和去年全年。  

  陈少荣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但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较多,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面临较大压力。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深入推进“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改革,齐心协力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要大抓招商引资,在全国各地拼经济、抢项目的赛道中,拿出“狼性”,主动去招去争去抢,着力招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全力促成在谈项目、尽快动工已签约项目、抓紧推进在建项目,确保项目真落地、快建设、早投产。要大抓要素保障,破解用地、用林、用能、环评、资金等要素保障问题,保障项目无障碍推进、无障碍建设投产。要大抓县域镇域经济,全面压实县镇村三级“一把手”责任,加强带头招商、走出去招商,强化镇(街)高质量发展评价,营造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浓厚氛围,打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攻坚战。要加强园区建设,做强市级主平台和6个特色产业园,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提升园区产业承载力和吸引力。要优化营商环境,竭诚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大力开展暖企行动,为企业宣传推介,提升服务企业效能。要加强统计工作,全面提升统计工作对经济发展的数据支撑作用。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有序发展环境。  

  陈志清要求,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全力推动工业稳中向好促增长,落实挂点联系重点企业工作,加强精准服务、强化金融支持,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动招商引资抓增量、稳存量。要全力加快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平台建设,发挥专项资金作用,落实莞韶对口帮扶政策,加快“1+6”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优化平台发展环境。要全力推进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推动已签约项目加快动工建设,大力引进下游数据应用行业领军企业,加快培育大数据全产业链。要全力推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商住用地出让,推进存量项目建设,优化调整支持政策,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带动房地产市场回暖。  

  日前,陈志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市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套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不是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的市有关领导同志,各县(市、区)、韶关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财经办成员单位、联络单位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市委财经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