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韶关在行动

韶关瓜子首次出口至新加坡

时间:2024-03-24 17:40: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金富仕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内,一颗颗小小的瓜子,经过筛选、加工、包装,准备装车运往口岸出口至新加坡,这是韶关瓜子首次出口到新加坡。  

  广东金富仕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南瓜籽、葵花籽、西瓜籽产品的生产、加工的公司,该公司此次出口的是400kg绿茶瓜子和300kg黑瓜子。“这是我们公司生产的瓜子第一次出口到新加坡,海关指导我们进行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办理检验检疫证书、电子底账等手续,给予了我们很多支持。”该公司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韶关海关依托“关长联系企业”机制,深入走访调研辖区食品生产企业,了解企业出口计划。针对企业首次出口不了解出口流程及手续的情形,该关建立出口“随行”服务机制,拓宽“线下+线上”沟通渠道,全程指导企业进行备案。为进一步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该关“送政策上门”辅导企业建立完善可追溯的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通过设立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实施预约查验、优先出证、快速放行等便利化措施,切实降低企业外贸经营成本,助力越来越多韶关特色农食产品走出国门。(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许明旻)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