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韶关在行动

韶关海事局帮办代办惠企业 船员换证“一次不用跑”

时间:2024-01-07 15:56: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满足丹霞山游船企业的集中办证需求,确保春运期间丹霞山游船船舶适航、船员适任,近日,韶关海事局组织党员前往丹霞山为游船企业船员换发合格证书,提供一对一上门的帮办代办服务。

  岁末年初,广东仁化丹霞山博士生态园实业有限公司一批客船船员特殊培训合格证即将到期。针对企业反映的办证路途远、人数多、业务不熟悉等困难,韶关海事局依托丹霞山海事党员服务点,建立“党建+政务”服务团队,为丹霞山游船企业量身定制船员换证“一次不用跑”的帮代办方案,把海事“流动政务窗口”开到丹霞山,让船员切实享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好证书的便利服务。

  当日现场,海事人员向企业和船员宣传办证政策,“手把手”辅导船员填写信息,逐一核对船员身份和办证条件,提供全程陪办、帮办、代办的贴心服务。通过这次上门服务活动,为企业群众节省大量时间精力和代办费用,实现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的服务模式升级。这一创新举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服务的便利,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这次丹霞山游船企业船员换证上门帮办代办服务,是韶关海事局积极响应我国政策号召,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接下来,韶关海事局将推出更多创新举措,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便利。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