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韶关在行动

我市积极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1-11月韶关对越贸易进出口4.2亿元

时间:2023-12-18 10:43: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是中越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越南是我国在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韶关海关立足职能,积极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加强与越南贸易往来。据统计,今年1-11月,韶关对越南贸易进出口达4.2亿元。

  韶关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真姬菇和白玉菇等鲜品食用菌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星河生物积极开拓RCEP市场,今年面向越南出口食用菌501吨,货值32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6倍及12倍。

  “越南是我们的主要市场之一,通过RCEP政策,我们的食用菌可以享受进口国零关税。通过海关的政策宣讲我们及时了解到RCEP享惠政策,减轻了我们的成本。”韶关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报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星河生物是韶关同越南贸易往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韶关海关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专题调研,征求重点企业意见和建议,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进出口环节遇到的痛点、堵点,强化RCEP、区域原产地累积规则、知识产权等政策宣讲,不断优化和改进业务流程,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出台优化营商环境22条举措,设立生鲜农食产品出口“绿色通道”,成功指导食用菌、烟叶等产品开拓越南市场。

  韶关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韶关海关将积极落实市委“363”工作安排,助力企业积极开拓越南等RCEP市场,发挥与越南产业互补优势,互利共赢,更好服务韶关外贸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王文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