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韶关在行动

曲江区召开镇级标杆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暨“税 e 站”便民办税服务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1-29 17:25:36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税务局 曲江区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快曲江区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税e站”)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政务与税务服务融合互通,将税费服务延伸到基层政务服务网点,提升基层政务+税务服务水平。近日,曲江区镇级标杆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暨“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大塘镇召开,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区税务局、各镇(街)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40多人参加此会议。

  在交流现场,大塘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便民服务中心和“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的建设与业务开展情况,沙溪镇分享了标杆便民服务中心创建经验与心得。曲江区税务局和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就“粤智助”税费办理、免证办、政务服务“好差评”窗口评价器等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各镇(街)积极地进行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业务培训会上,曲江区行政服务中心解读了《2023年韶关市镇级标杆便民服务中心评估指标体系》,曲江区税务局通报了各“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税费业务办理情况,并详细讲解了相关税费政策及业务知识。

  会议强调,今年镇级标杆便民服务中心评估指标体系和市对区“数字政府”落实情况绩效考核指标更细,要求更高,曲江区已将镇级标杆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纳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点任务。各镇(街)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需根据自身的工作实际,积极统筹,突出重点,从建设标准化、服务规范化、办事便利化、应用数智化等方面学深评估指标,精益求精,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便民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扎实推进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示范点标准化建设。

  曲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将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指导各镇(街)推进基层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联合区税务局发挥镇级标杆便民服务中心(“税e站”)的先进示范效应,实现政务事项和税费事项办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以点带面推动曲江区政务+税务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优化曲江区营商环境。(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税务局 曲江区行政服务中心 )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