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韶关在行动

韶关一宗工业用地在全国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服务平台发布
系全省首宗

时间:2023-11-26 09:39: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南雄市湖口镇一宗6998.45平方米工业用地在全国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服务平台发布。该宗转让信息是广东省第一宗在全国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土地转让信息,开启广东省土地二级市场网上挂牌交易先河。

  据介绍,土地二级市场是指土地使用者将达到规定可以转让的土地使用权进入流通领域进行交易的市场,主要是指土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等交易关系,是土地市场体系的组成部分。今年10月1日,自然资源部为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全国统一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要求,推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正式开通了全国土地二级市场线上交易服务平台。该平台旨在促进二级市场供需信息公开透明,规范市场交易秩序,提升营商环境,实现更高效的资源配置、要素保障和供需匹配。

  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服务平台,可打破买家找不到卖家、卖家找不到买家的信息壁垒,促进存量土地信息集聚,买卖双方可以更好地在这个平台上交流沟通、完成交易,对整个土地市场和地方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欢迎有意向的企业前往全国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服务平台https://market.mnr.gov.cn获取信息,并及时与拟转让方或属地自然资源局联系。

  截至目前,我市首宗在全国二级市场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土地转让信息,已有1家意向单位报价。(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申璐)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