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韶关在行动

海关取消出口货物原产地企业备案
企业可直接通过申报系统申请原产地证书

时间:2023-11-19 10:41:1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海关总署公告,本月起,海关取消出口货物原产地企业备案事项,企业可直接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申报系统申请原产地证书。  

  作为出口商品在进口国家或地区享受通关便利、关税优惠的主要凭证之一,原产地证书素来在国际贸易中享有“纸黄金”的美誉。原产地企业备案取消后,将进一步简化企业办证流程,提升原产地证书申领便利化水平,便利出口企业更好运用优惠贸易协定原产地规则,享受关税减让红利。今年1-10月,韶关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612份,签证金额达1.6亿美元,其中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85份,出口享惠货值1930万美元。  

  韶关海关负责人表示,取消原产地企业备案是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的一项制度创新,下一步,该关将落实“四下基层”,通过“关长联系企业”制度,强化对企原产地政策宣贯,及时解读原产地企业备案取消后证书申领流程,强化对企业的业务指导,持续推广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和自助打印等便利措施,让更多外贸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提升企业出口业务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助力推动韶关外贸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孔君燃)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