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韶关在行动

我市医保系统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
让广大群众享受更优质服务

时间:2023-09-13 09:52: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民之所想,政之所向,医保办事大厅是直接面向群众的办事窗口,是医保惠民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每位参保群众都高度关注。近年来,全市医保系统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从三个方面改进和优化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  

  实施医保经办服务“四减一提升”。市医保局制定印发全市统一的经办服务事项清单,持续推进经办服务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减流程,实施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办成,推行“个人承诺制”,切实提升医保服务效能。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市医保系统积极推进“零跑腿、不见面”医疗保障经办模式,参保群众可通过粤医保、粤省事、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广东政务服务网、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等多个渠道办理参保查询、参保缴费、异地就医备案等业务,实现医保经办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码上办”,高频事项全程网办。将新生儿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纳入全市“出生一件事”联办改革,群众只跑一次就能办完“出生一件事”。  

  坚持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在全面推广医保经办“智能化”的基础上,全市医保系统落实医保经办大厅设置和服务规范,线上线下同标准、同要求,加快推进医疗保障服务事项下沉到乡镇,积极为老年人和特殊人群提供经办服务,提供智能化适老服务。及时梳理总结一批通俗清晰、明白易懂的制式图表和手册,公开宣传推广,做好老年人等群体服务办理指引,持续提升服务效能。(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