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韶关在行动

市商务局举办全市外贸企业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3-08-31 10:33:24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提升外贸企业对营商环境政策举措的获得感和满意度,8月28日上午,市商务局举办“2023年全市外贸企业政策宣讲会”。

  市商务局、广东省电子口岸管理有限公司、韶关海关、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及相关外贸服务公司分别就外贸扶持资金、服务外包政策、单一窗口政策、进出口通关业务政策、外综服企业出口退(免)税政策、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规范、外综服平台业务、铁海联运业务等最新跨境贸易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

  会议指出,各外贸企业要加强对各项惠企便企外贸政策熟悉和掌握,密切与相关政策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用好用足这些政策.要强化核心竞争力,努力抓订单,积极参加“粤贸全球”广东商品境外展览平台,加强国际市场拓展。市县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做好政策答疑和指导服务工作,为全市外贸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当前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外需持续低迷,外贸形势异常严峻,外贸企业要确保在进出口业务的各个环节都能实现最大便利化,才能发展得越来越好。作为外贸企业的“娘家人”,市商务局主动联系与外贸业务有关的市直涉外部门为外贸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与外贸企业同舟共济,以真情实意的服务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帮助外贸企业用好用透用活外贸政策“组合拳”,不断引领外贸企业降本增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高国际市场综合竞争力,形成政企同心、合力发展的外贸工作新格局。

  各县(市、区)商务局和韶关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全市80多家外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市商务局  赖晶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