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优化营商环境韶关在行动

新丰税务探索税费诉求验证新模式
打通诉求响应“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08-27 12:16: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丰县税务局试点探索税费诉求验证新模式,全面升级“营商环境体验师”的评估职能,实现税费服务再升级优化,打通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响应“最后一公里”。  

  针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反映“网上填报增值税申报表时显示负数导致申报异常”的情况,新丰县税务局组织多名办税经验丰富的营商环境体验师按照验证模式进行体验,验证诉求是否得到解决,为做好系统功能开发升级工作奠定基础。  

  “以前我只是现有系统的反馈者,现在还能成为一名质检员,为系统的持续优化出具报告、提供建议,很有意义。”体验师潘幕静说道。  

  “目前韶关在册体验师近500人,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办税缴费堵点问题反馈,税务部门根据诉求优化系统,再邀请资深体验师验证,用更客观的方式确定问题是否解决。这是我们作为全省纳税服务体验师项目试点单位在诉求响应方面作出的新尝试。”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介绍,今年以来,韶关税务部门以新丰县税务局为试点,邀请体验师对系统优化后的情况进行验证,填写问卷、出具验证报告,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新丰县税务局还依据前期的探索,形成税费诉求验证规范,为全市推广应用体验师验证工作提供了样板。  

  下一步,韶关税务部门将着力发挥“营商环境体验师”在税费诉求验证方面的作用,畅通反馈和验证渠道,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提质升级。(转载韶关日报 文静  陈仁仁 沈莉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