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产业

陈少荣拜访炬光(东莞)微光学有限公司
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达成更多合作

时间:2023-02-28 10:10: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7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到东莞拜访炬光(东莞)微光学有限公司,与炬光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兴胜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指示要求,就政企同心,做深做实医疗健康、先进材料等产业进行深入交流。  

  陈少荣参观了炬光(东莞)微光学有限公司展厅、应用实验室、生产车间等,详细了解了公司产品应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业务布局、自动化生产能力建设等情况。  

  刘兴胜对陈少荣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重点介绍了韶关基地项目推进情况及公司战略规划中与韶关发展高度契合的项目情况。炬光韶关成立于2022年,是炬光科技全资子公司炬光(东莞)微光学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主要进行医疗健康业务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炬光科技医疗健康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26亩。目前,项目厂房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完成竣工验收,2023年底完成厂房建设并交付给产线进行设备布置。有感于韶关为企业研发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创造的良好土壤,公司有意进一步加大在韶投资力度,进一步助推韶关医疗健康、先进材料产业发展,为韶关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助力韶关高质量发展。  

  陈少荣对炬光科技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韶关当前正树牢“无工不富”的理念,推动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大发展。其中,新材料、医疗健康是韶关正在大力推动发展的重点新兴产业,这与炬光科技的战略规划不谋而合。韶关各级领导干部将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帮助企业解决好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韶关正积极开展要素保障行动,为加强项目土地、用能、环评、资金、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全面推动工作力量向制造业加强、政策措施向制造业倾斜、资源要素向制造业集聚,营造实业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浓厚氛围。希望炬光科技持续关注韶关,把握住当前国家和省相关政策为韶关产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双方能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达成更多合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炬光科技激光光学事业部副总经理田勇,韶关高新区、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