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产业

韶关贯彻落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
推动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发展
明阳集团韶关基地异质结光伏组件产品下线

时间:2023-01-11 10:25: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3年1月11日 9时36分44秒_副本.png  1月10日,明阳集团韶关基地异质结光伏组件产品下线活动在韶举行。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活动。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张传卫出席活动并宣布产品正式下线。市长陈志清,明阳集团党委副书记、高级顾问葛长新出席活动并致辞。  

  明阳集团是国家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的骨干龙头企业,中国首个具备提供新能源发、配、售高端装备能力的企业。明阳韶关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9亿元,建成后在韶关将形成总规模为4GW的光伏组件产业线,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率先在韶关地区示范、推动碳中和关键技术和产业链协同,助推韶关成为广东碳中和重要的技术示范和产业应用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1月10日举行一期异质结光伏组件产品下线活动,一期总投资11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明阳集团高效异质结光伏组件产品采用目前最具前景的低度电成本技术,组件可达到22.6%以上的超高效率,并且具备优秀的弱光发电性能,有效提高发电效率,而且没有PID现象,可保证产品耐久性,同时对光伏发电项目长期稳定的收益率提供保障。  

  葛长新在致辞中表示,明阳创立三十年来,坚持制造业当家和自主创新研发不动摇。明阳在韶关布局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和运营管理中心、新能源装备研发中心、投资管理中心,把全球领先的技术链优势、产业链优势和韶关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协同融合、创新发展,推动新能源技术高端化、产业集群化和应用场景化,带动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化发展,助推韶关打造零碳产业集群和双碳技术示范高地,为绿美韶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明阳智慧和力量。  

  韶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把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作为韶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新兴产业,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加速推动韶关新能源装备技术、产业链协同发展,先后引进三峡新能源集团、明阳集团等新能源龙头企业,规划碳中和装备产业园,推动新能源产业项目落地建设,着力走出一条风光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明阳集团韶关基地异质结光伏组件产品下线是我市贯彻落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的重要发力点之一,将大力推动我市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发展。  

  陈志清在致辞中表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强调要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培育发展新能源、大数据等新兴战略性产业,推动韶关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韶关基地异质结光伏组件厂项目是明阳集团在我市布局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我市建设“碳中和产业园”的重大项目。明阳集团韶关基地异质结光伏组件产品下线活动,标志着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接下来,韶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明阳集团韶关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当好“服务员”“店小二”。希望明阳集团充分发挥产业、资金和技术优势,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在韶项目建设,力促投产项目早达产、动工项目早竣工,为韶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结束后,市领导和企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异质结光伏组件生产现场。  

  市领导邹振宇、颜玉明、罗晓勤,明阳集团业务副总裁、光伏公司董事长张瑞,业务副总裁、韶关公司董事长贾立雄,光伏研究院院长(博士)罗骞,曲江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