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重点产业

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已签约数据中心企业座谈会召开
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落地建设
推动韶关大数据全产业链发展

时间:2022-12-14 10:25: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3日,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已签约数据中心企业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推动韶关大数据全产业链发展。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伟文、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其宏、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国欢、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政府事务总监麦董政、联想(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事业部华南区总经理张良柱、中联云港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方区域总经理何国福、上海德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金岩、首都在线(韶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及自营机房事业群总经理孙晓燕、广东云下汇金科技有限公司CEO季炜炜、中瀚云科技(韶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雄、中电鹰硕(深圳)智慧互联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启伟介绍了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围绕要素保障、配套设施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并与有关部门及曲江区、韶关高新区负责同志等进行交流讨论。  

  陈少荣指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是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广东省陆续出台了《关于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支持韶关建设国家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若干意见》等政策,为支持韶关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加快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发展大数据全产业链带来广阔前景和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指示精神,按照“突出制造业当家,高水平谋划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大做强数字经济,育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等部署要求,全力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推动项目早动工、早建成、早运营,确保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市政府将千方百计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当好“店小二”“服务员”,按时完成土地征拆、平整交付,切实做好项目用能、用地等要素保障,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为项目提供良好施工条件和建设环境。各工作专班、各有关单位要强化沟通对接、加强梳理报告、加快调度落实,全力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和困难,确保项目无障碍动工建设。希望各企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韶关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展竞争优势和发展空间,积极引进上下游产业,推动韶关制造业数据应用,助力韶关大数据全产业链发展,共同携手加快推动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  

  陈志清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保障韶关数据中心集群项目建设的各项要素需求,认真研究、全力解决企业提出的有关诉求和问题;企业要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安排好时间表、任务图,力争尽快取得实质进展、明显成效;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握政策、抢抓机遇,力争把韶关数据中心集群打造成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最有成效、建设进度最快的战略节点、绿色发展的新标杆。  

  市领导邹振宇、罗晓勤、蒋红林,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已签约数据中心企业有关领导、韶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