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产业园区

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议召开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时间:2023-11-01 11:46: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议暨工业园区工作会议召开,谋划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协调解决制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韶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2023年第三季度产业园区建设动态通报讲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了今年1-9月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及工业园区发展情况,通报各县(市、区)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全年及四季度当季增长目标任务;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围绕推进产业有序转移、新能源接入上网、采矿权出让情况、农业林业中的加工产业情况、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等方面发言;翁源县围绕抓多基地企业数据回归工作、始兴县围绕出台新建上规企业奖补政策作经验介绍;各县(市、区)汇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市级协调解决问题,及完成四季度工业增长指标任务的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紧迫感危机感,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年度冲刺。就抓好当前及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一是责任要担起来。要切实服务好辖区内的重点工业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80户重点企业增长3%以上。同时,抓好规下企业发展,落实企业服务,促进规下工业企业稳进提质。二是增量要跑起来。要积极通过抓实工业投资、抓好安全生产、防范企业效益流失、新能源接入上网等有力举措,推动更多项目开工建设,工业领域投资活跃,为我市工业持续向好发展添加“增量”。同时,有计划、有步骤扎实推进符合纳统条件的工业企业依法依规纳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库,做到应统尽统。三是发展要谋长远。要抓好主平台建设,厘清发展思路,抓好产业规划,不断强化园区“软”“硬”环境塑造,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全链条抓好项目的谋划、招引、落地,确保产业能够接得住、发展得好。四是攻坚要用全力。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工业和园区经济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紧抓住最后的时间窗口,研究制定第四季度攻坚方案,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奋力推动工业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全力以赴完成年底各项任务。(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