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产业园区

武江城乡融合产业园首个项目落地开工
打造数字智能型央厨预制菜产业集群

时间:2023-08-27 12:15: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6日上午,由民族产业发展(广东)有限公司、韶关斯塔克联圣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主办的武江区智数型冷链物流基地及中央厨房预制菜集群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举行。  

  据了解,民族产业发展(广东)有限公司是中国民族经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将依托韶关武江物流网络及区位优势,在湾区“菜篮子”工程的基础上,通过“三沨饺,客家酿,武当造”九字方针打响、擦亮“食在韶关”武江广府客家美食文化金字招牌,全力打造数字智能型央厨预制菜产业集群。武江区智数型冷链物流基地及中央厨房预制菜集群建设项目一期占地面积60.01亩,项目总投资2亿元,将建设智数型央厨预制菜厂、肉类深加工厂、冷酷冷链、研发中心、展销中心、上下游产业链配套等设施。项目预计2024年下半年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可达4-5亿元,带动就业人数可达1000余人,实现从种子到筷子的全产业链覆盖,通过订单式种、养殖为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江区智数型冷链物流基地及中央厨房预制菜集群建设项目作为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的第一个开工项目,是武江产业园建设的新起点,将加速推进武江产业发展。项目的落地建设,必将为武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也将提升武江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供应能力,进一步优化武江产业结构,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据悉,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是我市重点打造的示范带动城乡融合发展的省级试点产业平台,现已投入建设资金3.79亿元。除首个开工项目外,该产业园已签约的岩棉生产基地、泡棉生产基地等项目也将于今年开工建设。(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郭子良)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