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产业园区

南雄古市镇按下招商引资“快捷键”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时间:2023-08-23 10:29: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南雄市古市镇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锚定镇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总目标,以招商项目为重要抓手,盘活闲置资源,汇聚乡贤、帮扶单位等群体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稳步推进强镇富村公司运营、乡村振兴车间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收入提升等方面工作。  

  近日,笔者走进广东庾丰农业产业园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项目基础建设。据介绍,该项目是丝苗米加工产业园,设计年加工量可达6万吨,项目总投资1.09亿元。  

  “工程一期是搭建加工厂房和烘干厂房,烘干中心现在正在压路,还有个加工中心正在搞基础地梁,计划今年12月前全面完成建设。”广东庾丰农业产业园项目施工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古市镇前期通过盘点镇域内资源资产、摸清家底、立足自身资源禀赋,组织镇村干部前往珠三角地区走访企业与乡贤,积极进行招商引资。截至8月,古市镇已完成竹制品加工、食用菌种植、10万千瓦农光互补等新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额6.9亿元。  

  强镇富村公司通过农副产品销售、土地流转、物业租赁等方面的运营,截至8月11日,营业额达到了300万元,镇村经济正稳步提升。(转载韶关日报 李思番 刘彩云)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