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产业园区

韶关高新区:科技创新政策奖励兑现1142万元,惠及企业142家

时间:2023-08-10 15:02:13 来源: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e8fb8eef7f039755d51253bdeb84246.jpg“感谢韶关高新区对企业的大力支持,真金白银的奖励,对企业生产经营帮助非常大,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坚定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的信心,有韶关高新区的鼎力支持,让企业看到了希望,落户韶关,让企业拥有满满的获得感。”“利用奖励资金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性能和市场竞争力。”日前,获得韶关高新区科技创新政策奖励资金的园区企业纷纷发出心声。

  为充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鼓励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韶关高新区兑现2022年度科技创新政策扶持奖励,总金额1142.80万元,惠及高新区园区广东环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韶关市洁盟超声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岭南制药有限公司、韶关液压件厂有限公司等142家科技型企业。

  据悉,韶关高新区严格精准落实“科创二十条”(《韶关高新区关于加快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从建设自主研发平台、加大研发费用投入、培育高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政策引导,真金白银助推园区企业高效发展。根据“科创二十条”,韶关高新区组织开展2022年度科技创新扶持奖励工作,经过项目申报、初审、复审、公示及会议研究等程序,兑付142家企业科技创新奖励资金共计1142.80万元,较去年增长13.24%。韶关高新区还深入推进惠企政策兑现工作,在“科创二十条”中设立“免申即享”条款,进一步简化政策兑现申报材料及手续,提升政策兑现效率。“只要企业符合‘免申即享’条款,不用申报就能享受到惠企政策。实施‘免申即享’,是韶关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韶关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科技创新政策惠及企业142家,涉及276个项目,其中“免申即享”项目255个占全部项目的92.39%,“免申即享”项目金额占总金额的85.63%。”

  下一步,韶关高新区继续以优质便捷的“店小二”服务,加强科技创新政策宣传力度,持续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更好地激发高新区科技创新型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实实在在赋能园区企业高效发展,为韶关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徐慧语 刘音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