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产业园区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韶关高新区再添“国字号”科技企业孵化器

时间:2023-06-16 16:57:28 来源: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IMG_20220627_133032.jpg近日,科技部公布《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194家孵化器备案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韶关高新区华科城·莞韶双创(装备)中心成功跻身“国家队”。至此,韶关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已达2家,科技服务水平和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彰显。

  华科城·莞韶双创(装备)中心孵化面积约82亩,是经东莞、韶关两市政府批准,由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和广东东韶实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以高端装备及先进制造为发展方向的综合型科技企业孵化器,是韶关鲜有的集研发办公、创意设计、中试生产、展览展示功能于一体“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现代化产业园。

  自2017年5月投入使用至今,华科城·莞韶双创(装备)中心入驻孵化培育了不少的优秀企业,其中,韶关国正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成功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韶关市创驰科技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已完成曲江区白土工业园“数字园区监管平台”“曲江区‘两违’监管平台”等多个项目的开发和应用。广东国宏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取得“CM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证书”“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等多项资质证书,获得发明、实用新型等12项检测方面的专利。

  “结合入驻企业需求,为入驻企业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提供商务、市场推广、企业运营管理、项目申报、投融资上市、工商税务、法律咨询、金融及知识产权交易等孵化服务,这些服务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不出园区就能办理各项业务。”华科城·莞韶双创(装备)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双创中心不断丰富业务服务平台,液压件及相关组件检测、建筑工程质量检测、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服务平台,同时依托工研院六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开展涵盖装备制造、研发设计、设备检测、技术创新、人才培训等综合服务。“加入‘国家队’的华科城·莞韶双创(装备)中心将继续以‘服务者’的角色,持续赋能先进制造业建链、强链、补链,为企业创新发展助力。”华科城·莞韶双创(装备)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华科城·莞韶在孵企业54家;累计毕业企业21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家;聚集了广东省液压件检测计量中心等5家检测机构;现已经发展成为韶关乃至粤东西北地区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近几年来,韶关高新区高度重视孵化载体建设,大力推进孵化器建设与发展,出台孵化载体管理办法、评价体系、关于加快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措施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完善韶关高新区科技创新体系,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加强对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平台的指导和支持,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筑巢引凤,促进区域创新创业氛围和产业聚集。“从着力追求‘量’的增长到积极推动‘质’的提升,未来,韶关高新区将持续探索‘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创业服务机构’全链条孵化体系建设,激发科创发展新引擎,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新动能。”韶关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韶关市首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韶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孵化器,牵头韶关市32家孵化载体单位成立韶关市孵化联盟,有效汇聚了韶关市创新创业优质资源,整合了孵化器、众创空间、科技园区、创业服务机构等服务资源和科技创新平台,加强了孵化载体间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

  截至5月底,韶关高新区共有7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包括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市级孵化器,2家市级众创空间。下一步,韶关高新区将持续提升孵化服务能力,不断强化孵化绩效产出,为韶关孵化育成体系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新动能。(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刘音伦 卿湘)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