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产业园区

仁化县“两优化两推动”力促园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13 16:18:29 来源:仁化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仁化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以“两优化两推动”致力打造“绿色发展、集约发展、融合发展、智能发展”新能源材料绿色循环利用的行业标杆,全力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石。主要做法如下:

  (一)优化园区设施建设,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强基”。充分利用各级专项资金,加强园区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园区软、硬环境,推进园区土地平整、智慧化标准厂房、停车场、雨污管网和电力电信管道铺设、第二水厂及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等工程建设,切实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利用村留用地、安置地等周边村资源,做好工业园区周边配套的产城融合规划,带动周边村镇经济发展,助推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工作。

  (二)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聚力”。聚焦企业所需,靠前服务。推出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推行县领导及县直单位联系挂点企业模式,开展“暖企”行动,落实重点企业“一企一策”、重点项目“一项目一专班”工作机制,动态了解企业诉求,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用地、用能环评、水电气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保障企业安心落户。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决心,定期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把工地变为阵地、现场变为战场、进度变为尺度,环环相扣、压茬推进,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快见效。落实落细《仁化县工业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施方案》,支持项目拿地即开工,打通项目审批“最后一公里”。切实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做好帮办代办服务工作,加快项目落地和建设进度。

  (三)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赋能”。着力建设新能源材料绿色循环利用特色产业园,重点推动宏远锂电、盛祥碳酸锂、睿勤电池等一批新能源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延链、强链、补链,逐步完善新材料产业体系。2022年,园区规上工业企业产值22.09亿元,增速 76.1%,其中新能源电池材料企业贡献达到73.4%。随着园区企业发展及新企业入驻,预计2025年的工业总产值将达到 100亿元规模,产业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2-3个本土企业品牌及2-3个IPO上市企业,致力成为广东首个新能源材料(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特色产业园。

  (四)推动企业技术升级,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添彩”。积极协助园区企业对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引进外部科研力量,开展产学研合作,相继与中南大学、沈阳蓄电池研究所等签署了合作协议,以高新技术企业为核心,以高端技术人才为动力,带动园区技术改革发展方向,形成“以新带旧”推动效应,打破企业的固有技术壁垒,推进园区企业的技术升级改革,提高园区企业的竞争力,促进仁化产业转移工业园的蓬勃发展。(仁化县政府办公室)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