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产业园区

苦干实干加油干 同心同向勇作为
——韶关高新区开足马力搞生产争创首季“开门红”

时间:2023-02-19 13:15: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塔吊在天空下伸展着长臂驰骋盘旋,渣土车在工地上有序地往来穿梭;车间生产线热火朝天,企业员工在各自岗位上精益求精,机械手在产品上烙下最后一道工序的出厂印记……韶关高新区的建设者们以“开年起势、起步冲刺”的精神,开足马力忙生产、促研发、抢订单、赶工期,力争实现新年首季“开门红”,更是为高质量发展大干、快干、加油干!  

  “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公司产品订单纷至沓来,产能得到一定释放。”韶关宏大齿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春节期间也都开足马力搞生产。  

  据悉,该公司齿轮机械加工部为确保大年初七5600套双电机轴和3600件180电机轴的发货需求,部分员工从年初二开始全工序生产;比亚迪1814产品1月生产完成13000件,计划完成率150%,公司精密传动加工部从年初四就已安排人员两班生产,为后续爬坡增量打下扎实基础;热加工部为确保节后生产顺畅,年三十至年初三,均安排员工24小时留守看炉保炉温,年初四后装炉、渗碳、抛丸、校直、氮化、检验都正常生产,为公司急件生产及按时发货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新的意向订单开始陆续接洽,市场预期继续向好,生产非常忙,公司全体员工正全力冲刺一季度生产经营目标,努力为工业倍增计划贡献力量。”该公司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表示。  

  “韶关朗科乘韶关振兴新兴产业之东风,将深圳厂区订单转移到韶关,将与韶关人民一起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韶关朗科负责人说,朗科科技集团目前在韶投资建设的3条存储产品生产线,开工至今,产值已破千万,二期产线及封测工厂已如期动工,将抓紧实现试产量产,预计达产后年总产值5亿元以上。  

  据悉,朗科与正源芯半导体在韶关设立的合资存储芯片封测工厂,也已进入厂房装修阶段,设备采购、人才招聘正按计划推进,预计3月份实现试产。  

  走进韶瑞重工(广东)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目之所及机器轰鸣阵阵、技术工人忙碌不停。  

  “韶瑞重工抢抓不断复苏活跃的市场机遇,全力以赴加大对韶瑞重工各方面的投资力度,2023年预计实现产值5亿元,业务增长15%以上,力争韶瑞重工2025年实现产值翻番达到10亿元以上。”韶瑞重工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计划从几个方面增加投入,继续增加固定资产投入,更新工厂设施设备,提升产能,提高产品质量;加大研发投入,继续引入新的大型破碎机产品,保证产品系列完整,满足客户需求;继续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提升员工素质;加大精益化生产投资,增加新的管理系统。  

  开年之时,美卓奥图泰全球骨料业务总裁马库·思慕拉一行到访韶关共商合作,就推动韶瑞重工更绿色、更智能、创造更大价值展开务实的交流,希望韶关在加速研发团队培养、金融服务支持、产品销售及市场推广等方面给予支持、加深合作,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上述企业开足马力搞生产,仅为韶关高新区企业的缩影。  

  据了解,韶关高新区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正以“高新速度”你追我赶,建设工人们搭支架、铺模板、绑扎钢筋,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朗圣药业、炬光科技、模具创新园等一批优质产业项目,正按照施工计划,全面加快建设中,部分项目预计2023年可建成投产……  

  与此同时,韶关高新区管委会各局(室)人员正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只争朝夕。他们奔赴于珠三角、长三角看项目、谈项目、招项目、跑项目,积极推介韶关高新区的资源禀赋、投资环境、政策体系和发展前景,诚邀更多企业和项目选择韶关高新区投资兴业;他们深入企业主动靠前做好服务保障,抓好节后复工复产,落细落实稳经济系列政策和援企稳岗相关措施……齐心协力确保实现韶关高新区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刘音伦)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