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产业园区

市政府与中国电力签订战略投资框架协议
打造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

时间:2023-01-11 10:55: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关于韶关市风光储能电站开发及绿电交通等项目战略投资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中国电力总裁、执行董事高平一同见证签约。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韶关研究院名誉院长严新平通过视频出席签约仪式。  

  高平表示,中国电力与韶关市政府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约是双方着眼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的崭新起点,中国电力将充分发挥资金、产业、技术和人才等方面优势,聚焦“韶关市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积极推动韶关乡村振兴+清洁能源+绿电交通等一体化建设发展,助力韶关市清洁低碳能源发展和乡村振兴,并带动韶关新能源装备制造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  

  陈志清表示,韶关资源丰富,具备打造智慧综合能源示范基地条件,国家已批复在韶关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数据中心集群,大数据中心园区建设用能需求大、质量要求高,对智慧能源综合保障具有迫切需求。此次协议的成功签订,必将更好地推动韶关高质量能源产业发展,促进双方实现合作共赢。希望中国电力能充分发挥产业、资金和技术优势,加快推动在韶关建成一批代表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项目、精品工程,吸引带动更多企业到韶投资兴业。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服务,推动合作项目加速落地、尽快投产达效。  

  市领导邹振宇、罗晓勤,中国电力副总裁赵永刚等有关专家、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