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动态

陈少荣赴京对接工作
为韶关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时间:2023-10-19 10:07: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6日至17日,市委书记陈少荣赴北京拜访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争取政策支持、对接优势资源、共商合作事宜、深化务实合作、推动项目落地,为韶关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陈少荣与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长兴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斌就相关合作事宜举行座谈。他感谢国家电投一直以来给予韶关的支持并指出,韶关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锚定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希望国家电投继续支持韶关市发展,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快推进在韶抽水蓄能、融合式新能源等项目建设,深化双方在新能源开发、绿电供应、氢能、储能、绿色航运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为实现中国“3060”目标作出贡献。  

  钱智民详细介绍了国家电投“雪炭N行动”发展思路及新兴产业创新实践。他表示,国家电投在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与韶关市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国家电投愿发挥技术和产业优势,持续深化双方在融合式新能源项目建设、新能源开发、绿能替代、绿电转化、光伏治沙、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助力韶关市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陈少荣与该局副局长谭光明座谈。他表示,韶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当前正稳步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六大行动”,提升绿色发展优势。希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持续关注韶关生态文明建设,在南岭国家公园设立及丹霞山国家公园创建、石漠化区域生态修复治理、森林防灭火有关项目建设上加大对韶关的支持力度,指导韶关在相关工作中实现机制探索、模式创新的新突破。  

  谭光明对韶关生态发展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韶关生态区位重要,在林草资源保护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一如既往支持韶关生态文明建设。在项目申报中做好政策解读和程序指引,让地方项目创建和申报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地方得到有效落实;在问题解决过程中广泛收集、听取基层意见,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在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举行韶关市帮扶项目座谈会。陈少荣指出,韶关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医疗、教育领域的实际问题。今年,广东省为补齐欠发达地区发展短板,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韶关正抓住政策机遇,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基金会发挥资源优势,继续推动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向韶关聚集,进一步提升韶关公共服务水平。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农工党第十七届中央专委会委员、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狄森对韶关在医疗、教育服务保障项目建设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关注韶关百姓医疗、教育所需,与相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系,推进相关帮扶项目在韶落地。其本人将协调统筹好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农工党中央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三方资源,根据韶关发展实际,在医疗教育领域以外,积极寻求更多合作契机,助力广东实现区域协调发展。  

  市领导邹振宇、蒋红林、蒋文泓、卢春燕,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卫健局、市林业局、市教育局、丹霞山管委会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